部格小音乐


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

Wednesday, November 2, 2011

生命如水滴

生命就像一滴悬挂在屋檐上的水珠一样,一滴在地上什么的没了。只需一瞬间,要死的总会立刻死,不管你伤势轻重。就像俗语所说的:阎王要你三更死………………(下一句我忘记了)

如果你真的那么幸运可以活到8-90岁,那么就恭喜~ 在这个世纪,长寿率不高~ 意外多得是。
汽车量多了就自然容易车祸死,食物方面呢……嗯~ 这个世纪的食物吃了会早死吧~ 快餐?那么你就高血压,心脏阻塞吧~ 心脏病自然会缠上你,要不然就是糖尿。

唉~对于寿命,我们还是只能叹气~ 什么都做不了~时间就是过得那么快~出生到现在20年了~就这样20年了~就如过了几天那样……在过几个月就是21年了~时间过得真快。

我们呢~ 就像末列车的乘客一样。列车就只会直冲到末路。一到站,那时就是跟世界说goodbye 的时候了~停也停不了。要停都无法停,因为你无法掌权。你不是生命的老板!

所以我们应当珍惜生命,珍惜自己能够活在世上的福分~ 人能活多少次谁知道?六道轮回是真的吗?那未必~ 人只能活一次,没有来生,没有转世。要是有,你都没活过得记忆。那么跟没有有什么分别呢?

要对自己能活着而感恩。神让你活你就好好的活吧~

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以外也得珍惜你身边的人。不管是你的朋友,家人。还是你不认识的,还是曾经是你的朋友?

因为你不知道他们几时会离开呢?也许是十年后,也许是二三十年?也可能是明年,也可能是明天。甚至是下一秒他都敢敢在你面前死。

这种失去,这种离开时永远的。是你无法找回的,是无法找别人代替的。失去了就是失去,没任何东西可以取代任何东西,因为他不是他了,而是“他”…………只是永远的遗憾永远弥补不回的遗憾……

可能我自己也经历过,但我那时还小,还不懂事,什么是永别什么是失去还不知道。在我母亲去世的时候,我还5岁吧~ (不确定)当时我完全没有遗憾。甚至到了20岁,也感觉不怎么样……可能大家都认为我没感情吧~ 可能说我不孝子。但是没感觉就是没感觉。

但是……刚刚看到facebook的一位陌生的朋友的网页,她哥哥去世了。一起生活在一起几时年的哥哥,就这样说了不说就离开了。看到这个悲剧突然想起已故的母亲。

我回想,如果她没去世我会怎样?      顿时,我心在哭泣了……虽然相处只有几年,但那份母子的亲切感被人是无法取代的,那个痛失的感觉就在事情的15年后起作用了。

我想念她,我想念我母亲……




我想……我父亲比我更难受吧~ 如果我父亲看到这篇blog ……可能会勾起他内心深处的遗憾……对不起~



所以大家要珍惜身边人,不管是谁都好,即使是你有时会讨厌他,很想他死。像一世都不想见到他。我想,这些都只是你一时的脾气吧……饶恕人,原谅人……
否则,失去了,伤心的是自己~ 少了一个朋友,少了一个兄弟,少了一个家人……

我也很难想象如果有一天我弟弟去世了,我会怎样?如果我爸爸去世了,我又会怎样?
如果…………很多的如果……

我不想失去身边的任何人。请大家珍惜自己的生命,好好努力活下去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